设为首页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纯文字版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 RSS订阅 | 邮件订阅 | 个性定制
经信动态 > 本地经信动态 >

湛江经信系统赴黑龙江省绥化市调研学习

作者:产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8-07-06 18:05:09     来源:产业发展科    【 【打印】【关闭】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对口合作工作的部署,落实《黑龙江省绥化市与广东省湛江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绥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广东省48365365备用网站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湛江羽绒、家电等产业与绥化市企业进行对接,拓展湛江、绥化两市对口合作领域,为两市行业协会、工业企业广泛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深化两市对口合作,2018年7月2日至7月5日我局组织相关县(市、区)经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赴绥化市调研学习。

到达绥化后,调研组兵分两路,分为羽绒组和家电组开展调研学习。羽绒调研组在绥化市青冈县、万奎县、北林区等地先后考察了青冈县民政镇继东大鹅养殖合作社孵化厂、白鹅养殖大户、万奎县厢白乡后头村大鹅养殖基地、黑龙江众鑫达畜牧业有限公司、东富园区彭瑶服装厂、奥特尔服装有限公司、金酷儿服装公司和营口港绥化陆港等,并召开了座谈会。绥化市是全球鹅绒品质最好的产区之一,绥化大白鹅年饲养量达到1600万只以上,生长周期达到120天以上,产出的鹅绒品质优良,是羽绒产业最优质的原材料。湛江市羽绒协会与绥化市达成初步意向,拟在绥化市建设羽绒加工基地,生产加工优质羽绒原料,做大做强湛江、绥化羽绒产业。

家电调研组在绥化市北林区调研,参观考察了供销大楼家电商场、华晨家电商场、绥化市女子购物广场、东富开发区南北塑业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营口港绥化陆港和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绥化豆粉加工厂等地。湛江家电产品在绥化家电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市场占有率较高,半球、华强等湛江知名品牌在绥化的认可度高,市场潜力巨大。我市家电企业积极寻求与绥化市企业合作,探索建立湛江(绥化)家电直营店,开拓市场。

本次调研学习,湛江羽绒、家电企业先行先试,率先与绥化开展对接合作,取得良好实效,为下一步推动深化两市产业对口合作作出表率。湛江市经信部门也将继续做好服务、牵线搭桥,推动两市对接合作。